close

六十石山.  

四季為大地變換限定版彩妝秀,這一季的主題是滿山遍野「金針花」

怎樣也不願再錯過了,這趟旅行時間來得剛剛好

天氣剛剛好

花開得剛剛好 

往赤科山的路上

從花蓮沿台9線一路向南行駛,

Garmin帶著我們來到玉里高寮附近轉進一條產業道路,

半山腰看風景山腳下的溪流應該是秀姑巒溪吧?跨在溪上的是高寮大橋。

期盼見到她的心情溢滿了這台小 vios

爬升時不時給我們哼哼哼打氣加油

金針花..

行駛約莫30分鐘後,眼前黃橙橙的一片山坡上見到了她的美!

在家鄉的鄉間道路其實也不難發現她的模樣,

但是這種大面積種植滿坑滿谷的壯觀畫面第一次見真的有驚艷的感動。

赤科山

金針花海因地形起伏色階也隨著深淺不一

這幅畫終於被我收藏了

心裡多年來一直掛著的願望~台灣之美 - 金針花山!

赤科山.  

我們各自忙碌欣賞自己想捕捉的影像

忘記拌嘴,只聽見 Alan心花朵朵開哼唱著

好拍

沐浴橙色系的世外桃源,Alan笑我裙角沾滿了拈花惹草的證據!

金針花  

東部山上的雲朵美的好不真實,一點也不像我們在台北看慣了灰色烏雲

真的很好拍啊~這些都是不專業之隨手拍拍

赤科山蜜香紅茶  

山上賣茶葉的商家邀請我們喝茶, 

剛好Alan也缺茶葉了,還好早先沒在鶴岡買...(因為鶴岡老闆還沒醉醒)

Alan與老闆娘閒聊時

證實了山上的農民有一部分是在87水災後由嘉義遷徙而來

辛苦開墾多年才有這滿山的艷麗 

三巨石

老闆娘指引了本地景點三巨石的方向

我們爬上火成岩巨石充當避雷針

放眼望去是橙黃色的金針花毯子

穿梭在畫裡的我們計畫今天要一次看遍花東的金針花

鳥居.  

下赤科山後還是無緣吃到中山路玉里麵,

去了上次那家也不錯吃~

一樣人滿為患大概是花季的緣故吧

玉里神社遺址  

被遺忘的古蹟~日昭和3年建造當時為日人信仰中心 

亦為阿公的年代裡被日人徵召當軍伕出征時來此地祈福的場所,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荒廢被破壞,直到98年玉里文史工作者才又整理恢復。

鳥居    

玉里神社遺址是Alan臨時起意想去的地方

我的garmin搜尋不到它,老實的Alan啊~~~手機估狗也行啊!!!

164找不到162應該也在附近吧?

害我都笑不出來給你鬼臉拍~

在這麼富有氣質古韻的鳥居下我們居然擠眉弄眼比醜,哎~~

玉里大橋

說來說去結論好像被辯駁:

Alan比較具有文人氣質喜歡欣賞的著重於當地文化

Shirly沒文化只是走馬看花

在這玉里舊橋上嘻皮笑臉互指對方剛才耍嘴皮子的態度要修正

定情大橋  

漫步在風中的玉里舊橋上遇見這別具意義的菲律賓/歐亞板塊標記

雙方又可以恢復正常了,真是奇妙的雙子與天秤。

六十石山的水桶妹  

六十石山上最著名的水塔妹你認識她嗎?

這是我忙著欣賞我的風景時 Alan去水塔娶來的妹

60石山  

六十石山道路有規劃上山下山的指引方向行進間不會有會車的危險

六十石山...  

媲美瑞士的小瑞士觀景台上賞花人跟金針花一樣密集

我想大家都一樣為了得到這幅畫吧?

帶走這些風景畫應該可以回憶很久很久!

燈

很晚才回來因為這次旅行幾乎都在郊外

訂4星應該還可以好好休息

頂燈  

一向被寵愛習慣,還是感覺有差別

海景房晨曦

海景房窗外的雲彩,早安!花蓮港~

早餐  

一定可以讓你吃得飽飽的早餐

七星潭早晨的約會

Alan決定去七星潭散步,她永遠是如此清新脫俗!

還有時間可以回去游泳嗎? 游了一小時真的不耐曬~

糟了!身上掛了兩件不同Size的泳衣...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也是花蓮的著名景點

進到校區才發現沒有邊際

在這裡唸書也太像在度假吧?

池畔風光

這水池子怎麼亂拍都美~

下次要坐Taroko來

玩累了~該回家囉,在花蓮車站巧遇彩繪太魯閣列車

許下了心願下一次要搭乘的就是她~

我和我的普悠瑪    

 這樣玩好開心,搭上我的普悠瑪滿心歡喜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