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社區的海邊  

最近 Alan 不斷給驚喜!又是送七夕情人節禮物;又是無預警休假製造浪漫...

暫且拋開人妻危機疑慮,還是好好享受意外的 surprise

沒做功課就要去北海騎自行車呀?

想婚嗎  

好吧! 今天趁著颱風過後沒有下雨的陰天,還蠻適合出去蹓一蹓

找個小地方隨意蹓達是 Alan 很喜歡的紓壓方式

要  

雖然沒有「日頭赤焰焰」,但剛飽餐一頓金山廟口鴨肉,還沒消化就要開始挑戰「風芝門自行車道」

好像操太兇了?! 默默騎了一段路之後覺得倒也還蠻ok蠻舒適的。

 風芝門-白沙灣站

「風芝門」顧名思義就是三芝 - 石門

我們想倒著由石門要騎到三芝

來回1個小時的行程,應該難不倒我們

就要出發囉! 風芝門  

到了白沙灣,進入一段如入無人之境的綠色小隧道

通過這裡就是海邊的自行車棧道了

心裡好興奮阿! (因為沿途一直問到了沒???)

施工告示牌  

轉個彎~~~下了坡道~~~~自行車道呢?哎呀!!!真是晴天霹靂!!!

巨型施工圍籬阻斷了去路,斗大公告著正在實施修繕工程

心都涼了一半! 但我發現這樣好像沒有澆滅 Alan 頑童的玩心~

幻滅的風芝門  

Alan:「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折返去老梅社區逛一逛~」

老梅社區往山的方向有一條坡度適中的道路(北17)我們大概騎了2~3公里

去程可以有效率的排汗又不會太吃力的追風

回程只要用力一踩,一路只管喊叫YO~HO~就可以像溜滑梯般急速滑行回到原點~真好玩!

風向不對! 婚紗裙擺飛不起來  

到觀景台休息吹吹風,老梅綠石槽怎不綠了? 看見一對拍婚紗的新人,不免又勾起自己的回憶...

回魂阿~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如今當年我的新郎,現在正躺在另一休閒椅上﹝杜咕﹞還被自己的打鼾聲嚇醒! 哈哈哈~

聽海  

走吧! 你想的也是我在等的~ 有默契到無聲勝有聲了我們!!!

收拾起小折,前往附近最吸引我們去的嚐鮮小棧 - 富基漁港

好一陣子沒來,這裡的樣貌大大改變了

富基漁港    

餐廳老闆熱絡地介紹當天鮮貨

老闆,我們好久沒來了你還記的貪吃 Alan & Shirly 專吃好料喔~

斯里蘭卡沙公

一見面就把這個斯里蘭卡來的大沙公請出來

害我忘了習慣要吃石斑魚來著~

大沙公出場

結實又有彈性的蟹肉,給他一個讚!

蟹味獨特的香氣在嘴裡一口一口蔓延

真的不賴!

蟹螯

老闆說:龍虎斑比養殖石斑更細緻更好吃喔~

難道我臉上真的有寫著「我要吃石斑魚嗎?」

龍虎斑

在這裡雖沒有華麗的擺盤,卻吃到最鮮美來自海裡的味道

龍虎斑上桌

想起賣生魚片的老闆顧講話,Shirly 沒吃到沙西米,覺得少了點甚麼...

馬糞海膽 

馬糞海膽像水果一樣鮮甜,還好後來加點這個不然一定一路後悔回台北!

海膽 

************************************************************************************ 

幾天前...

Shirly:「把拔~我不管啦! 你要請一天假陪我玩啦! 我的暑假都過完了!」...

 

我想起來了!

Alan~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