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慢漫遊    

我在宜蘭慢漫遊 /我在新竹慢漫遊 之後,

間隔許久能再加上一筆「 Alan 誅殺諸侯記」這系列的記事;

而意外讓我又賺到一回「高雄慢漫遊」!

「每次都這樣!來不及計畫就要我去玩!就好像在隨堂考試,測驗平時有沒有準備~」

沒時間理會我的碎唸,Alan已經直接先從公司搭高鐵南下,

囑咐我攜帶他的出差物品隨後專車送達高雄。

商務旅館

靠著 Garmin 把我從台北→高雄帶到旅店

這裡提供一份高雄觀光地圖加上高雄也有捷運

隨即展開「你上班、我憩陶」不開車之高雄慢漫遊

CityBike

看見高雄的 CityBike心動想騎

但是初來乍到,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方位...還是算了!

大熱天的饒了自己!!!

凹子底站

在博愛二路+明華路口問路人甲小姐捷運站在哪裡?

她便反問我要去哪裡?

Shirly:西子灣

路人甲小姐:「巨蛋站」與「凹子底站」距離一樣遠,但是妳去「凹子底站」搭捷運比較省錢^^~

高雄人的熱情就像高雄的艷陽

不僅「報路」明確,還替我省錢,好心到只差沒帶路到捷運站入口!(揪感心耶)

 高雄捷運站

在台北我是「捷客」,來高雄卻是第一次進捷運站

在「美麗島站」紅線轉乘橘線

路標明顯非常容易辨識!搭捷運真是選對的移動方式~

唯一的損失是沒有看見高雄地表上的風景~ 

打狗鐵道故事館

步出捷運站內心有些許躊躇該往哪開始?

讓我提起勇氣隻身慢漫遊,其實是憑藉著尋找腦海中的一點點記憶而來~

那年8歲,和外婆到姨婆家過暑假

西子灣泡海水...

鼓山魚市場濃濃的魚腥味...

旗津海產...

很多船的海港... 

哈瑪星號

正當倘佯在回憶裡魂不附體時,「打狗鐵道故事館」前蹦出了一位高雄文化局的解說員,

熱情招呼我搭乘哈瑪星文化公車,可以輕鬆遊覽舊時光裡高雄最熱鬧繁華的所在。

不用靠兩條腿苦行,就能舊地重遊再看一眼,當然馬上跳上車 

哨船頭公園  

時代變遷物換星移,我那小小少少的記憶與現實眼見的高雄已經相去甚遠,

多虧解說員認真賣力介紹每個景點的歷史由來故事特色,

幫我兜起來記憶裡與現今的景象

一號船渠的景觀橋

結束哈瑪星文化觀光公車的導覽之後

決定前往鼓山輪渡站體驗與各式機踏車一起進入船艙複雜又奇妙的感覺!

鼓山輪渡站

投幣$15 就能換到珍貴的體驗喔!

這是我要搭的渡輪,我覺得好漂亮~

渡輪

一個人肆無忌憚的上了上層船艙的甲板

環顧四周風景猶如來到異國的海港

好久沒有當觀光客的感覺~阿~~~~好讚~ 

鼓山-旗津

行程短短幾分鐘,眼前的風景是前所未有的新感受

天啊~怎可能我一人會來高雄獨自浪漫?

想起 Alan 若是在身邊一同賞景那就更完美了! 

旗津

再美味,再物美價廉的海產一條街,少了Alan 作伴實在吸引不了我~

旗津三輪車  

旗津-應該是這個比較具有特色

前一分鐘看見一整排等客人搭車的情境

下一分鐘「阿本仔」觀光團浩浩蕩蕩的隊伍坐上人力三輪車上

臉上彷彿寫著來此一遊滿足的表情

旅行~真的讓人覺得看見有趣!

旗津輪渡站  

高雄這美麗又熱情的城市

期待很快又有機會來慢漫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