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撿拾油桐花.jpg 

這一整個月的周休二日,我們都在忙著準備賞桐花

一來可以消滅 Alan肆無忌憚長大的鮪魚肚

二來可以就近到山林裡吸收芬多精

北天宮登山小徑.jpg 

4/5(日)頭一回順著北天宮旁的階梯小徑

拼命的拖著沉重的步伐往上爬

只因平時沒有運動...這樣的活動太吃不消!!!

油桐嶺.jpg 

不知走了多久 (已經好久~)

感覺似乎是走到了山頂了

但是...好戲還在後頭!

這不是開玩笑的.jpg

來到內溝山的通天梯!!!

這麼可怕的地方...我可憐的腿要承重發福的身軀

發軟的腳...還要冒險登高跨越這就地取材

看似不牢靠的木搭橋...真讓人頭皮發麻!

 

居然有這種事.jpg

眼前這梯子...哈哈哈!!!

人類總因有所需求而充滿智慧

鋁梯扛上山較不費力氣且耐用不易腐壞~~~好聰明!

 翠湖.jpg

下山像溜滑梯一溜煙就到翠湖

寧靜的翠湖

偶有遊客餵食野生鳥類

這裡也可以看見藍鵲的身影

 寧靜的翠湖.jpg

來到這裡已經忘記剛才山路險峻的辛苦

這天初體驗翠湖的寧靜美是給自己最好的獎勵!

~~~~~~~~~~~~~~~~~~~~~~~~~~~~~~~~~~~~~~~~~~~~~~~~~~~~~~~~~~~~~~~~~

4/11(六)我們決定由康樂街261巷

再次造訪內溝山登老鷲尖

這裡的居民很親切和藹

指引我們登山入口處就在紅磚厝後方

261巷橋頭.jpg 

很美的地方~溪水也很乾淨~

261巷溪水風情.jpg

這天我只想趕緊攻頂

一路上很多階梯

天氣有點熱

沒做好防曬

只想趕快回家~

老鷲尖山.jpg 

老鷹尖也稱老鷲尖

所以別笑人家錯別字~

這回由康樂街275巷下山

出口處就在(池上土雞城旁)

也許行程較短又或許有上星期的經驗了

感覺登山輕鬆愉快~

~~~~~~~~~~~~~~~~~~~~~~~~~~~~~~~~~~~~~~~~~~~~~~~~~~~~~~~~~~~~~~~~~

4/18(六)觀察了兩個禮拜

遠眺內溝山上的油桐花已經偷偷開了

迫不及待要 Alan帶我上山去賞花

山腳下看油桐花.jpg 

勇腳 Alan & 鐵腿 Shirly 約好要征服內溝山最遠的路程

由北天宮→老鷹尖→老鷹尖南峰→金龍湖→翠湖→展望台→261巷

山腰風情.jpg 

到了油桐嶺

放慢腳步

油桐花一處又一處

讓人驚喜連連

油桐嶺.jpg

山路每一個轉彎處的美景

是登山最好的收穫

初登場油桐花.jpg 

何需到南庄人擠人?

這裡像人間仙境

只有 Alan/ 我 / 蝴蝶 / 五色鳥和幾隻松鼠

在這裡坐看油桐花隨風飛落的美景

枕木階梯桐花.jpg 

油桐花香伴隨著清風陣陣撲鼻而來

這是這個時節我等待的浪漫

滿地都是桐花.jpg 

原來這種幸福用錢買不到

只要走近自然就可以與相伴一生的人享受這整座山林的幸福

油桐花.jpg 

Alan說:樹開花最美!

這幾年我學習體會他說的每一句話!

爆米花.jpg 

這樣的美景有觀賞期限的喔~

晚來了就等明年!

樹開花最美.jpg 

我們在這裡逗留太久了

 Alan提醒我別忘了還有更有趣的再等我們!

像樣的路標.jpg 

往學頭坡山的崖上往下看

遠處油桐樹正在一處一處偷偷冒出油桐花~~~

樹開花.jpg

來了!!! 我的媽呀! 這是我意料之外的~~~

這麼可怕的地方還非得爬上去不可!

這不是裝飾用的.jpg 

Alan 半哄半騙要我勇敢上木梯

上木梯後...還得緊拉住那看似不牢靠的繩索往上爬

那種騰空的感覺...真的太恐怖了!

很恐怖.jpg

爬上稜線往下看

這個角度真的!真的!讓人腳底發軟

腳ㄚ子很癢.jpg 

山頂風景很美

安靜到只能聽見風聲

峭壁形狀像金剛的臉

空氣很乾淨

可看見遠處天空中飛翔的鷹

照片 081.jpg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學頭坡山了!

往下看就是伯爵山莊別墅區

學頭波山..jpg

我要給勇腳 Alan & 鐵腿 Shirly 拍拍手!

這張地圖上的每一條登山路

已經都走過了~~~

給你鼓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