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  

也許是山林間的五月雪又激發了 Alan 登山的熱情?

這些年不斷在新北市的"奇山"山腳下徘迴

Alan等的就是我的一句 Yes! I'm ready   ~ 

平溪孝子山圖  

迎著晨曦走在平溪街道

只見 Alan 手裡握著一張簡易地圖

往登山入口方向前進

Shirly:天呀!登山口就有停車場...我們為何把車停在大老遠的對岸老街???

Alan:既來之則安之!難道妳不是來走路的嗎?

可惡! 跑給你追不到!!!

孝子山登山入口  

於是身懷著鮪魚肚的 Alan 還沒度過撞牆期

真的追不上且氣喘吁吁的求饒~(哈哈哈)

踩著輕鬆的步伐拾級而上

古意盎然的石階步道透著幽情布滿了山野

心中無限安慰著以為孝子山是如此平易近人

孝子山由來  

孝子山GO

在平台休息一下下 Alan指著綠色箭頭處要我"上"

那麼恐怖的路...有沒有其他的路徑?(我搖著頭不敢爬!)

驚見孝子山  

Alan:「別無選擇只有這裡上得了孝子山!

乖! 爬上去妳就取得當孝子的資格了~」

被他半哄半騙同時手抖腳麻的踏穩每個腳步

再艱難還是要先克服心理障礙。

鐵梯攻頂路  

天哪! 一定要這樣驚悚才能成為孝子嗎?

媽呀)))等我回去一定會好好孝敬您!

嚇破膽指數高達90%

征服了孝子山算是陣前震撼教育完成牛刀小試而已!

慈母峰GO  

Shirly:我們還要爬慈母峰嗎?

Alan:當然要! 懷抱著包容的心去懷想慈母偉大的胸襟,爬上去才能感受那是甚麼?

慈母峰  

看見了嗎?那個有如筍尖的山是剛才讓我嚇破膽的孝子山

登高在慈母峰放眼望去就是孝子山

是不是就是Alan剛說的那個意思?

在我們的生活型態應該解釋為→我的心裡眼裡都是妳的意思?!(嘻)

回頭望孝子山   

前山步道一路上行,克服恐懼後不回頭看只管往上爬

其實風景好漂亮

慈母峰基點  

爬上慈母峰基點標高490公尺

不算高的山峰卻路途陡峻

要下後山陡坡又是一大驚心動魄的震撼考驗

安全網  

 繞大岩壁一圈

一個讓人手腳發軟的安全網連接唯一去路

一關一關過關關難過

但卻也能安全闖關成功是最欣喜的成就感

慈母峰壺穴  

幻想壺穴在我的童話裡像是海底世界上升到海平面的岩石

每一個像氣泡的小洞口曾經居住過小美人魚?

這樣的秘境之美除非親眼所見實在難以形容撼動人心的風貌 

樹根路  

樹根攀滿了大岩石我們必須往上爬才能下慈母峰

攀爬在樹根路上心裡滿是抱歉

因為我踩在你(樹木)的腳上你應該很痛吧? Sorry~

普陀山GO  

我們一步一步凶險萬分從大岩壁下到平台

接續往普陀山前進 

Alan:加油! 爬上普陀山你就可以領悟學習如何悲憫眾生而功德圓滿了! 

普陀山望慈母峰  

往上爬普陀山時我終於克服心裡害怕

停下腳步欣賞來時路、對面的慈母峰以及下大岩壁清晰的路徑

普陀山望孝子山  

望向孝子山他已經是遠處的特殊景觀

在登頂時我看見基隆河縱谷的風景

群山圍繞在我的腳下時

心中感謝有你一路相伴相隨

樹林間仰望孝子山  

這個充滿挑戰的山林

下山途中穿過密布的樹林

讓人想流連多瞧幾眼

穿透林木間隙令人難以忘懷的孝子山~~~說再見!

回首來時路  

登高在這座山林裡陡峭的山壁最讓人印象深刻

耗盡體力也要專心思考如何安全前進

我想這是可貴且難忘的登山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