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𩻸魚堀溪景觀橋    

 Alan:「懶惰病好像又發作了!」

哈哈!那真是謝天謝地啊!我一定會很快治好你。

坪林國中    

國道5未通車前我們經常往返台北、礁溪必經之路的坪林國中入口

以前怎沒發現這裡如此幽靜?

賞景同時一旁冒出問路遊客,閒聊之餘遊客還推薦對面的豆腐店豆漿好喝!

豆腐店    

老闆)))買瓶豆漿!

WOW好大一瓶

從此,今天所有的畫面都多了這瓶豆漿。(背在身上太笨重)

坪林老街    

非假日的坪林老街巡禮

安靜出奇讓我們慢慢欣賞山城小街道的特色

經過坪林區公所入內索取導覽圖

但我們對地理環境不熟還是弄不懂自行車道入口處在哪?

繼續前往遊客中心詢問才確認位置

坪林親水吊橋    

坪林牌樓旁的坪林親水吊橋前 Alan 俏皮擺個阿帕契姊的招牌姿勢

看來懶惰病已經痊癒了~

坪林北宜公路8號(台九線35.5K)就可看見斗大的金瓜寮鐵馬新樂園指標 

保仁宮牌樓    

轉個彎渡南橋風光明媚的水岸就在腳下

保仁宮牌樓前畫分左右兩條自行車道

右邊是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

左邊是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

金瓜寮自行車道     

決定先往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騎行

車道上每間隔一小段有鋪設每個年代兩輪鐵馬的進化史

除了蟲鳴鳥叫的生態以外兼具一步一腳認識腳踏車歷史的多功能自行車道

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    

看見山巒伴著溪畔

看見綿延的溪流伴著自行車道

而今天和懶惰病發作的 Alan 偷得浮生半日閒

倘佯在這山林茶青間享受踩鐵馬的美好 

金瓜寮茶鄉生態園區    

茶香生態區的空氣中飄散著一陣陣的文山包種茶香

隨著香氣也認識了這個氣質出眾的金瓜寮17號日據派出所 

金瓜寮17號日據派出所    

近百年的石頭屋,

而門前的這株日本槭樹更是增添了鄉野庭園濃濃日本風格

日本槭樹    

日本槭樹下正在幻想...

一架次噴射機拖著長長的白尾巴劃過我的天空

喚醒我回魂要繼續認真騎~

金瓜寮茶園    

繞過茶園往回騎,採茶農已開始忙採茶

原來去程是微微的上坡

回程當然輕鬆一踩就飛馳回渡南僑

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導覽圖    

回到保仁宮牌樓下接續左邊的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

有一段路程北宜公路行駛的汽車與沿著河岸的我們形成上下平行路段

偶遇貨車經過瞬間轟隆隆的聲音從頭頂上呼嘯而過

將我沉浸踩踏於猶如世外仙境的風景中拉回現實

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     

微風拂過綠映走廊窸窸窣窣伴我一路涼快

碧綠青翠茶園正在吐露新枝嫩葉處處綠意盎然

茶園  

循著依山傍水的自行車道通過鶯子瀨橋

鶯子瀨橋    

來時嫌棄巨無霸大瓶豆漿破壞我的鐵馬畫面

騎到這裡不覺得渴、不覺得累‧‧‧

應該是豆漿的功勞,讓我們依然水分充足,體力飽滿!

喝完了空瓶終於可以背在身上。

桐花開     

老地方露營區附近一棵油桐樹悄悄的飄落一地桐花,情不自禁為花下馬

拾起今年遇見的第一朵"五月雪"。

我們相視而笑,心中共同有了下次出遊活動目標

石槽橋     

大溪地營地有人搭著帳篷+露營車

悠閒的倚著躺椅閱讀...

Alan調侃著:「何時跟我去露營?」

這事...等我不龜毛時再計畫吧^^"

青雲橋  

三號過水橋→石槽橋→橋→我們終於騎到終點。

Alan問下次還要再來嗎?

當然要!這麼好玩的鐵馬樂園一定還要再來。

景觀橋    

坪林護溪有成,水中生態豐富

𩻸魚堀溪景觀橋上觀魚...

順便增長見聞一下:

𩻸ㄉㄞˋ=鯉魚

鯉魚台語=呆仔

𩻸魚堀=很多鯉魚的溪流水域

這是來這裡才獲得寶貴的台灣文學知識

坪林拱橋    

順著河流穿過坪林舊橋下方的步道

回到坪林拱橋完成今日充實的鐵馬遊

下次,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