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不佳

確是怕曬太陽的我,登山健行的好機會!

每年到了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

台北縣政府 & 宜蘭縣政府

就會舉辦這健行活動

http://2008sg.necoast-nsa.gov.tw

 

這回有國光號接駁車直接從東北角福隆遊客中心→遠望坑

短短五分鐘車程,要價NT$20    比台北市公車還貴

少走一大段平面危險道路

來到遠望坑清水公園

就算不走草嶺古道

只來這裡逛逛   欣賞恬靜的鄉村風光

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

邊走邊逛很快就到跌死馬橋

橋邊多了一座漂流木拼湊成的一隻馬

怪了!彷彿就訴說著傳說中的馬就在這裡跌死的...

 

繞過大榕樹休息區   來到這知名景點之一「雄鎮蠻煙」

這可是費盡力氣走完一段大陡坡才能到達的

傳說中清代的大官

一來怕人們來到這裡迷路

所以在這大石頭上刻了這四個大字方便辨識方向

二來鎮壓山魔...

 

人太多! 仙跡岩那仙人的腳印    我錯過了!

 

那位清代的大官「臺鎮使者 - 劉明燈」在同治六年

來到這風很大的地方立虎字碑 → 鎮風魔

甲骨文寫些什麼?!...

因天候不佳

風真的很大

芒草花被雨淋濕了 不像天晴時輕輕擺動  搖曳生姿

啞口觀景亭

算是此行的最高點

許多科學小飛俠登高賞景

 

啞口可遠眺至山腳下「大里」與海連接的美景

 

像溜滑梯一樣的階梯捷徑

經過草嶺山寨

終於來到大里天公廟旁的大里遊客中心

是這趟健行活動的終點站

Alan 帶我走到對街的大里火車站

撘上許久未乘座的電聯車回福隆

一出火車月台 便聽見小販叫賣聲...

「便當!便當!福隆便當!」...

 

下午一點多肚子餓了! 挑嘴的我連便當都可以滿足口腹之慾了!

這是那家要穿過長廊  進入廚房買的便當

還立告示禁止遊客拍照   真妙的咧!

 

滿山遍野每一個轉角處都是另一種風情

 

回想健行過程雖然辛苦

但卻有充實的感覺...

走那麼久 Alan 給我的獎賞是去礁溪泡湯

不錯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